訂閱電子通訊

2023年是香港推廣母乳餵哺史上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醫院管理局(醫管局)轄下提供產科服務的8間醫院均全數獲定名為「愛嬰醫院」,而衞生署轄下所有母嬰健康院均已定名或正在籌備成為「愛嬰母嬰健康院」。 兩間私營醫院也處於「愛嬰醫院」定名的不同階段。

隨著醫管局及衞生署為醫護人員提供母乳餵哺教育及培訓的制度日趨完善,我們擬透過透視嬰幼兒餵哺與營養嬰幼兒餵哺檔案系列所發佈的知識相對過剩,故此我們認為現在是適當時機縮小電子通訊的規模。

從2024年起,我們只會繼續發佈愛嬰情報母乳餵哺  人人樂道兩個電子通訊系列︰每個系列各出版兩期,每年共出版4 期。 為了促進「愛嬰醫療機構」持續提升質素,愛嬰情報主要讓「愛嬰醫院」及「愛嬰母嬰健康院」的管理層分享一些優質政策及實踐經驗。 另一方面,母乳餵哺  人人樂道將繼續提供一個開放的平台,讓媽媽和家庭分享母乳餵哺過程中的經驗。這些經驗不僅可以使其他家庭受惠,還可以讓醫護人員得知他們的觀點和需求。

我們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們的電子通訊,並從中獲得啟發。

歡迎訂閱我們的電子通訊!  

立即訂閱

2024每年開始,透過網頁訂閲,閣下將會收到以下兩個系列一共四份的電子通訊。每個系列的內容是針對特定的讀者群並因應他們的需要及興趣而度身訂造。然而,其他讀者也可能發現這些資訊有趣或用得着。

愛嬰情報

此系列針對正在進行或考慮加入愛嬰行動的醫療機構的管理人員,旨在分享經驗及更新有關醫院及母嬰健康院如何實施愛嬰政策及做法。

 

母乳餵哺 人人樂道

此系列針對媽媽﹑家人及照顧者,並提供平台,就支持母乳餵哺等各方面交流看法和經驗。

 

要閱讀2017年至2023年出版的以下2個系列的過往期刊,請點擊以下相應連結:

透視嬰幼兒餵哺與營養

此系列針對照顧孕婦及嬰幼兒的醫護人員,旨在提供關於嬰幼兒餵養﹑食物及食品的科學資訊。

嬰幼餵哺檔案

此系列針對專責輔導餵哺母乳的媽媽和嬰兒,以及已經開始吃固體食物的嬰幼兒的醫護人員,旨在提供關於實踐輔導母乳餵哺及引進固體食物的科學新知。